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朗月沁心

读好书,写好诗,品好酒,交好友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贺南通西藏民族中学建校二十周年  

2017-06-24 10:12:32|  分类: 濠边负暄杂吟(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(图片来源/网络,谢谢作者!)    

【原创】贺南通西藏民族中学建校二十周年 - 朗月沁心 - 朗月沁心
贺南通市西藏民族中学建校二十周年

上联:雪域高原,静海狼山,一衣带水何乎远;

下联:园丁大爱,雄鹰正志,两地同心岂不亲。

横批:汉藏一家

上联:雪域高原,江左狼山,一衣带水何乎远;

下联:园丁大爱,云中鹰隼,两地同心岂不亲。

横批:汉藏一家

 

贺南通市西藏民族中学建校二十周年

耕耘二十春,倾爱育材人。

善教师生好,缘情藏汉亲。

果谐传喜悅,海韵漾明真。

佳节逢生日,祈期硕志伸。

1.材人:有才能的人。《左传·文公十六年》:国之材人,无不事也;亲自桓以下,无不恤也。 杜预 注:材人,有贤材者也。

2.果谐:果谐是藏语音译,""意为圆圈,""意为舞。果谐流行在藏族广大农村的村广场、打麦场上,是农民群众喜爱的一种自娱性的古老的民间歌舞,不用乐器伴奏(有的地区用串铃伴奏),男女分班一唱一和,此起彼落,载歌载舞。

3.海韵:“韵”就是“韵味,韵律”的意思,即“旋律”,海的旋律。把大海的美比作音乐旋律的美,而音乐的美是无法用言语表达的,只能靠意境。此处海韵特指南通。因南通在黄海边。

4.佳节逢生日:佳节指71曰,生日指南通市西藏民族中学建校二十周年纪念日。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80)| 评论(12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